
體育資訊11月12日訊 曼城3-0利物浦比賽的第38分鐘,范戴克頭球破門,但VAR判定羅伯遜越位位置干擾,進(jìn)球被判無效。
賽后利物浦主帥斯洛特直言這是誤判,利物浦還聯(lián)絡(luò)了英超裁判公司。
裁判長韋伯今日在節(jié)目中表示:對于處于越位位置的球員干擾對手的情況,即使該球員沒有觸球,裁判也需要判斷其行為是否對對手產(chǎn)生了影響,這是我們需要做出的最主觀的決定之一。因此,有些人認(rèn)為這個(gè)進(jìn)球應(yīng)該算作有效并不奇怪。我認(rèn)為重要的是要看看實(shí)際情況。
我們知道角球開出后,球傳到了范戴克那。當(dāng)球進(jìn)入禁區(qū)時(shí),曼城球員向外移動(dòng),使得羅伯遜處于越位位置。當(dāng)范戴克頭球向前頂時(shí),我們就要對羅伯遜進(jìn)行越位判罰,并判斷他在那個(gè)位置的行為。
我們知道羅伯遜并沒有觸球,但他做了什么?當(dāng)球向他飛來時(shí),距離球門三碼處,正好在六碼區(qū)中央的他做出了一個(gè)明顯的低頭避讓動(dòng)作。球從他的頭頂飛過,這時(shí)裁判需要判斷這個(gè)明顯的動(dòng)作是否對多納魯馬撲救球產(chǎn)生了影響。這就是主觀發(fā)揮作用的地方。
顯然,這是他們得出的結(jié)論。他們看了那個(gè)位置和那個(gè)動(dòng)作,考慮到離門將如此之近,最終形成了那樣的決定。
相關(guān)閱讀:
斯洛特談范戴克進(jìn)球被吹:這是明顯誤判,上賽季斯通斯進(jìn)球就有效
抗議進(jìn)球被吹!TA:利物浦聯(lián)絡(luò)裁判公司,認(rèn)為范戴克進(jìn)球應(yīng)判有效